我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4-03-08阅读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作, 229日上午,我院举行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暨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了2023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刘惠玉教授和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化学工程学院向中华教授作经验分享报告。会议由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大欢主持。

会议伊始,刘大欢副院长介绍了本次邀请到的两位嘉宾,并对两位专家参与本次会议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感谢。他随后总结了我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获批情况,同时从申请准备、申请书修改等方面对2023年的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可行建议。

刘惠玉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经历和心得,从选题、背景、专业词汇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基金项目申报的关键点,同时结合评审经验指出了撰写过程中一些常见的问题,并详细讲解了提高基金申请书质量的策略。


向中华教授就国自然基金申请中的关键问题“选题”展开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引起了在场参会教师的共鸣。随后他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化学科学部的基本情况及基金申请书注意事项。

最后,参会教师就申报书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邀请专家进行了探讨。刘大欢副院长对会议作出了总结并预祝大家在新一年的基金申报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