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研1701支部顺利召开五四精神和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学习会

时间:2018-05-30阅读次数:108

2018年523日,化研1701支部在主教403教室召开了以五四精神和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主题的学习会。会议由许彦达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党校学员。

首先,许彦达同志给大家讲述了五四运动的起因和发展,并着重阐述了五四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接着他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给青年提的几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然后,许彦达同志又给大家讲述了马克思的生平事迹,他一生历经磨难,面对反动势力驱逐、生活贫困、疾病缠身和家庭不幸,他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蓬勃的勇气,矢志不渝地为坚持真理而斗争。接着带领大家学习了《共产党宣言》,强调了《共产党宣言》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五四精神和马克思主义真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提高了自身的理论修养,同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赵玲玉

摄影:徐杨

审核:吴相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