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研1606党支部组织《青年马克思》观影学习活动

时间:2018-06-01阅读次数:123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化研1606党支部于523日下午组织开展了《青年马克思》观影学习活动。化研1606党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青年马克思》以捡树枝视为**为历史背景展开,讲述了年轻的马克思与恩格斯在巴黎相识、相知,因共同的理想信念——致力于改变工人阶级的现状,进而改变当时世界的状态。电影重点描述了马克思和恩格斯在相识之后一路相互扶持并共同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的伟大历程。党员李云芳同志表示:“《青年马克思》有伟大的爱情和伟大的友情,让我认识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伟大思想家马克思。一个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敢于坚持真理,并为真理付出一切。作为一名青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站在马克思和恩格斯等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学习科学理论知识,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本次的观影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伟大的马克思和恩格斯在青年时期以及《共产党宣言》在一个艰难、动荡的环境中诞生的过程,也对马克思、恩格斯以及他们之间革命情谊和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

 

撰稿:童欢

摄影:童欢

审核:吴相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