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伟

时间:2019-12-17阅读次数:6814

李建伟教授  博士生导师、学术型硕士生导师、专业硕士生导师

办公地址

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综合楼A座531室

电子邮箱

lijw@mail.buct.edu.cn

联系电话

010-64436787


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招生专业:
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
2001年至今已培养研究生80余名。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化学反应工程、工业催化、化学反应动力学和化工工艺。

个人经历

教育背景
1980.09-1984.06 在郑州工学院化工系无机化工专业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
1987.09-1990.06 在郑州工学院化工系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
1995.09-1998.12 在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
1998.12-2000.12在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做博士后研究工作。
工作经历
1984.06-1995.09 在郑州工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2001.01-至今 在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科研项目

先后承担、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项目子课题、“86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和国家重点规划项目子课题,以及国内大中型企业等资助项目20余项。
目前在研课题
1、煤基甲醇芳构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
2、煤基甲醇烯烃化(山东鲁南现代化工产业园重大支持项目)。
3、N2O一步氧化苯制苯酚动力学及其模型化研究(博士点基金)。
4、 双高产品VOCs深度治理的经济成本与环境效益研究(环境保护部项目)。
5、合成气直接羰化制备聚合级乙二醇催化剂及工艺研究(企业资助项目)。

学术成就

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60余篇。
2009年获第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论著专利

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项;合著著作2部。

讲授课程

主讲本科生必修课程《化学反应工程》。
主讲研究生学位课程《多相催化反应动力学理论与实践》。

合作交流

与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有合作关系。

招生需求

招生基本要求:
专业基础扎实、有较强的英语读写能力、综合水平高、有严谨的科研精神和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
导师寄语:
天道酬勤,静水流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