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尼斯公司在我院设立专项奖学金

时间:2011-01-07阅读次数:200

    近日,全球最大的甲醇生产商——梅赛尼斯公司在我院设立“梅赛尼斯——北京化工大学专项奖学金”。这是继2010年3月在我院举办题为“责任关怀,和谐发展——甲醇行业及整个化工行业的健康安全环境”讲座后,梅赛尼斯公司与我院在学生培养方面的又一重要举措。

   该项奖学金的设立是梅赛尼斯的社会投资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梅赛尼斯践行社会责任的承诺。“梅赛尼斯——北京化工大学专项奖学金”分为两种:梅赛尼斯助学金和梅赛尼斯优秀生奖学金。梅赛尼斯助学金申请人为在校经济困难学生,每年资助额度为20000元,梅赛尼斯优秀生奖学金申请人为学院全体本科生,每年资助额度为25000元。

    与我院已有的专项奖学金不同的是,梅赛尼斯奖学金将在每学年第二学期进行评定,申请人需要向“梅赛尼斯——北京化工大学专项奖学金”评定委员会递交英文申请,并接受英文面试。

    梅赛尼斯奖学金的设立既是我院与梅赛尼斯公司在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的重要一步。化学工程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关于本科生人才培养的相关政策方针,学院也将通过奖学金的颁发,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感恩教育”,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他们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大化工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