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关怀谱新篇,奖学励行育英才--加拿大梅赛尼斯公司到访交流

时间:2011-03-18阅读次数:75

3月15日,加拿大梅赛尼斯亚太公司中国董事总经理何庆濂先生、政府及公共事务经理周莉女士到访我院,与学院党委书记屈一新老师、副院长李春喜老师、党委副书记商云龙老师、杨晓进老师就“北京化工大学——梅赛尼斯”奖学金的设立、人才培养、企业责任等进行深入交流。
屈一新书记首先对何庆濂先生、周莉女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梅赛尼斯公司在我院设立专项奖学金表示感谢。屈一新老师指出,“北京化工大学——梅赛尼斯”奖学金的设立是继2010年3月梅赛尼斯在校召开责任关怀讲座以后,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屈一新老师讲到,“北京化工大学——梅赛尼斯”奖学金的评定不同于以往专项奖学金的评定,该专项奖学金从协议签订,到学生申请,候选人确定,英文面试全部参照欧美国家奖学金评定的程序,在候选人的确定方面,更加注重学生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参与度,及学生的综合素质。该项奖学金的设立对于我院的奖学金制度改革,学生培养都具有重要意义。
何庆濂先生表示完全赞同屈一新书记的观点,他对于我院在奖学金评定前期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何庆濂先生表示梅赛尼斯公司是一家非常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作为全球最大的甲醇供应商,在拓展全球业务的同时,十分关注中国大学生的成长,愿意为推动中国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何庆濂先生还就校企合作等与屈一新书记深入交换了意见。
“北京化工大学——梅赛尼斯”专项奖学金自2011年起在我院设立,旨在奖励成绩优异的大学生和自强自立的贫困大学生。“北京化工大学——梅赛尼斯”专项奖学金每学年第二学期进行评定一次,全院学生均可申请,由梅赛尼斯公司与我校共同设立的评定委员会进行候选者筛选,入选者参加由梅赛尼斯公司组织的英文面试,最终确定奖学金获得者。
“北京化工大学——梅赛尼斯”奖学金的设立是我院继“和氏璧奖学金”、“开滦奖学金”、“新合成奖学金”、“成都六和奖学金”后设立后又一项校企合作推动学生工作的成果,该奖学金的设立与评定对于推动学院奖学金制度改革,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科学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