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幻青春,论古谈今--记化学工程学院辩论队之“走辩名校”系列辩论赛

时间:2011-04-28阅读次数:137

 

 

    为了增进我院与各高校之间的交流,2010年4月24日下午三点,化学工程学院辩论队在北校区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走辩名校第七站”系列辩论赛活动。化学工程学院辩论队与北京大学中文系辩论队进行了智慧的交锋与思维的碰撞。化学工程学院还有幸请到中国石油大学演讲与辩论协会副主席刘铄,化院领队濮昕韵,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领队孔璐,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领队庞亚琪以及北京化工大学校辩论队指导老师刘竞超作为评委。同时,化学工程学院10级三位辅导员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源于同学们对辩论的喜爱以及对北京大学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活动还未开始,就已经座无虚席。随着嘉宾和评委入场,辩论正式开始。两只优秀的参赛队伍就“盐荒的责任是否在于消费者”这一问题,展开了激烈而又精彩的辩论。辩论中各位参赛手字字珠玑,唇枪舌剑,尽展博学多思;才思敏捷,强强对决,尽展儒辩之风。随着自由辩环节两队激烈辩论,整场活动进入**,掌声连连不断。最后本场辩论在大家意犹未尽之中结束。刘竞超老师给大家做了本场点评。在充分肯定两队的精彩表演之后,他还指出了本场辩论中“举例子”这一亮点,同时他还传授了一些其他的辩论技巧。最后,北京大学四辩通过他突出的表现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活动最后,腾讯公司提供的短信互动平台又引起另一个**,大家纷纷通过大屏幕上自己发的短信表达了对此场辩论的收获以及对辩手们的肯定。
    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我院与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之间的交流,同时,扩大了辩论活动在化院的影响力,充分推广了辩论这一培养同学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的活动,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相信同学们今后一定会在化院这片土壤上播撒思辨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