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迎接挑战—记化学工程学院2011年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11-04-28阅读次数:102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认识军训的重大意义,提前做好军训的准备,以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军事训练中去,2011年4月25日下午3:30化学工程学院在北校区多功能厅召开了2011年军训动员大会。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商云龙老师,09级、10级、11级的8位辅导员老师以及201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动员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军歌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商云龙老师为大家做军训动员,他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军训概况、军训传统以及我院历年来在军训中获得的荣誉,鼓励同学们思想上做好准备,在军训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通过军训得到锻炼和提升。随后,大会播放了09级学生的军训纪录片,让学生们从视觉上提前感受了即将到来的军训。接着,10级辅导员马双燕老师又为大家阐述了军训的目的及意义,激励同学们勇当排头兵,勇争红旗连,主动迎接苦难。许青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军训实施方案,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军训管理规定及处罚条例,使同学们对军训的各项安排和纪律有了深入的了解,让大家做好思想和物质等各方面准备。随后,黄玉垚老师对一连团队进行了全员大点名,以严肃军纪。接着,陈嘉峰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同学发言,并表示要一定圆满完成本次军训的任务。同时,在各班副班长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共同宣誓,以表决心。随后,09级优秀标兵代表又从各方面与10级的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交流。最后,本次动员大会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动员会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军训的目的和意义,充分调动了化工学院学生参加军事训练的积极性,坚定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信念,相信化院学子会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度过一个受益匪浅的军旅生活,以顽强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在今年的军训中继续保持高昂斗志,再现我院的魅力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