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谱新篇 奖学励行育英才—记2011年度北京化工大学梅赛尼斯奖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11-05-17阅读次数:125

 
    5月13日,2011年度“北京化工大学-梅赛尼斯”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图书馆中心会议室举行。化学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屈一新、梅赛尼斯亚太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贺迈先生、梅赛尼斯亚太有限公司中国区董事总经理何庆濂先生、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贾涛、梅赛尼斯亚太有限公司中国区政府及公共事务经理周莉女士、梅赛尼斯亚太有限公司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助理王珍珠女士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化学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商云龙主持。
    首先,化学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屈一新老师致辞。屈老师对梅赛尼斯公司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梅赛尼斯公司在我院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屈老师回顾了学院与梅赛尼斯公司之间一年多时间的交流历程,从相互了解到专项奖学金设立,双方在充分信任的基础上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屈老师对获奖同学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进一步完善自我,提升素质,早日成为化工行业的优秀人才,积极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紧接着,梅赛尼斯亚太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贺迈先生做了精彩的发言。贺迈先生简单的介绍了梅塞尼斯公司与北京化工大学合作的渊源,阐述了梅赛尼斯公司企业文化中的责任关怀理念,表示梅赛尼斯公司愿意架设起中国和其他市场间的桥梁,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贺迈先生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借用我校校训宏德博学,化育天工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
    随后,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贾涛老师宣读获奖学生名单,各位嘉宾和领导一起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学金证书。获奖学生代表发表获奖感言,代表全体获奖同学对梅赛尼斯公司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努力,不断提高,不辜负学校和公司的期望,努力成才,奉献社会,回报祖国。最后,梅赛尼斯与参加颁奖仪式同学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就企业文化建设、暑期实习、职业规划等问题一一回答了学生的提问。
    颁奖仪式之前,谭天伟副校长在行政楼203会议室亲切接见了梅赛尼斯一行,对梅赛尼斯公司对我校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期望校企之间合作更加深入。
    颁奖仪式结束后,贺迈先生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园,并通过宴请所有获奖学生,一起畅谈人生发展,随着彼此交流的深入,相互间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近几年,化学工程学院专项奖学金数量逐年增加,奖学金的奖学励行实效作用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还搭建了学生与知名企业直接交流的平台,为学生认识社会、全面成才提供了一定的帮助。提供奖学金的企业还将进一步为同学们提供社会公益事业和到企业实践的机会,对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感恩教育社会责任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