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促‘十二五’学科发展”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1-05-28阅读次数:76

 

     为进一步深化学院教学、科研的管理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全面促进创新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能力建设,提高学科创新的竞争力、影响力和显示度,5月24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科1313室召开了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促‘十二五’学科发展”为主题的工作研讨会,化学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及各行政、教学和科研室基层组织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陈建峰主持。
    陈建峰院长总结了学院“十一五”期间的学科发展情况,并结合其它具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的院校,对比分析了“十二五”期间学院学科发展即将面对怎样的困难、挑战和机遇。陈建峰院长指出,只有加强学院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各基层组织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基层组织作用,才能更好的凝聚学院力量,为全院更好地实现“高效组织科研资源,快速响应国家需求”的工作目标做好准备。
    教学副院长李建伟和科研副院长李春喜分别就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室的建设情况以及如何实现高效的任务分解、如何凝练科研方向、以及如何加强团队合作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也纷纷建言献策并表示将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为学院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化学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屈一新作了总结发言。屈书记表示,希望各基层组织负责人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拓宽合作领域等,在“十二五”期间,努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创新性思维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化学工程学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开端,不断加强基础队伍的建设、机制体制的创新、工作思路的创新和提升学科水平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强化基层组织模式,不断提高整体学科实力。
 
(化学工程学院供稿 商云龙/文 吴相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