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开迷雾,共赢明天——记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管理”专题讲座

时间:2011-08-30阅读次数:75

    
2011829下午,化学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学生工作管理”专题讲座在北区多功能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化学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商云龙老师主讲,化学工程学院11级辅导员吴星、沈桢琪、刘雪菲及化学工程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商老师先跟大家谈了两天的迎新工作带给他的感受,随后商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例子定义了大学是什么,接着,又谈了为什么和怎么读大学这两个问题,在同学们思考的同时,商老师通过不断的引导和举例最终引出了答案。他指出,大学生要学习拥有自我意识,在大学生活中要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随后,商老师分别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学风建设等学生工作的情况,让同学们对未来的生活有了大致了解。商老师在介绍中时而给同学讲几个幽默的例子、引得同学们会心一笑;时而引经据典,让同学们陷入深思。美好的时光总是飞逝如梭,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入学教育讲座在为同学们介绍化工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的同时,引导同学们合理正确的安排大学生活,以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和学习。相信在学院的大力培养下,化学工程学院2011级的同学们一定会尽快找到生活的节奏,迎来属于各自的灿烂与辉煌。
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北区)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北区)
杨文志/ 李哲/摄影 许青/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