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点迷津,指引方向——记化学工程学院2011级知名教授第一堂课

时间:2011-09-02阅读次数:99

      

 

为了让刚入学的新生能够在第一时间接触专业、了解专业,萌生对专业的热爱。化学工程学院知名教授陈建峰、张泽廷、李秀金和吴卫泽老师为化学工程学院2011级新生上了大学的第一堂课。
四位教授均为博士生导师,多年从事化工、环境专业的教学与科研,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独到的学术见解。教授们分别为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和能源化工的同学们讲述了本专业的诞生、发展简史、化学工艺概述和“三传一反”等知识,并且为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面临的挑战、前沿趋势和机遇,同时,为大家着重介绍了专业发展的基础和前景,让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大家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等。此外,还为大家讲述了大学四年需要学习什么,四年之后能够掌握什么知识,将来成为怎样的人才。让大家对的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最后,此次讲课在一片一阵热烈的掌声中走向了尾声。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的知名教授第一堂课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有关各自化工专业的知识,让同学们对专业的发展和前景有了一定的认识,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和学习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乃至科学技术研究与创新的兴趣,并且大大的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归属感和自豪感,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科学研究与创新精神的重要意义,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北区)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