崭新的征程,不变的方向——记化院党支部新党支部成立大会

时间:2011-09-06阅读次数:135

      
为加强对党支部内部的管理,提高支部的工作效率,化工学院09级党支部于92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大会。该次会议邀请到了我校资深老党员张老师,由化院党支部书记左晓宇同志主持,化院全体大三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共分为三个议程,首先,支部书记左晓宇总结了化工学院党支部在上一学年的得与失。化工学院党支部经过一学年的工作开展,摸索出一套自己的管理制度和激励措施,逐渐探索创建出一条“立支委,分工作,多宣传,共争先”新的工作模式,并开辟了“红色角落”实物网络双平台对学生党员进行常态化红色教育,同时拓宽了宣传渠道,全员积极参与的热情心态,给化院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动力。化工学院09级党支部的工作受到了领导的支持与肯定,但通过对上个学期的总结,我们也发现党支部的工作仍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会议形式不够多样,讨论深度和高度有待提高等。针对这一情况,学校资深老党员张老师从学生预备党员入党志愿书的填写情况出发,为我们讲解了如何提高党性认识和思想政治觉悟。经过张老师的谆谆教导,同学们都对自己有了清楚的认识,并表示以后要多看**,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运用到实际中。
考虑到党支部的壮大和工作需要,我院分党委决定将09级党支部分成两个独立的党支部,分开管理,在互相合作的同时引入竞争机制。经过大家的讨论与推选,推选出4名新的支委,以做好今后的党日活动。大会结束后,左晓宇老师和张老师与四个新担任的支部负责人召开了一个短暂的支委会,共同商讨了现阶段的工作任务和以后的工作安排。
通过这次大会,每一位党支部成员在这次大会中提高了自身党性修养,使党支部得到新一次的思想洗礼,让工作变得有理可依,有章可循。化院的两个党支部都开始了崭新的征程,表示依旧秉承上一学期“争先创优”的工作理念,沿袭“红色角落”、支委的工作模式,继续和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前进。相信在全体支部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院09级党支部一定能再上一个台阶!
 
化学工程学院供稿
周明霞/  马良/ 左晓宇/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