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中秋夜,茶话送温情——记化学工程学院2011级新生中秋茶话会

时间:2011-09-13阅读次数:80

    
值此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解和关心2011级新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向他们送上中秋的祝福和关怀,201199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为新生送祝福、传爱心的中秋茶话会。化工学院分党委书记山岚老师、分党委副书记商云龙老师及10级辅导员许青、11级辅导员吴星、刘雪菲、沈祯琪及21名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化学工程学院历来非常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除了在物质生活上给予帮助外,还十分注重他们的心理状况和需求,中秋节的“茶话送温情”是化工学院的一项传统活动。会上,山书记首先表达了对新生深切的关怀和亲切的问候,征询他们开学的两周时间里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适应情况;接着,商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给大家描绘了大学与高中的诸多不同,希望有助于同学们尽早适应大学的生活,融入集体中去。在场的同学都畅所欲言,互相交流着自己入学以来的感受和困惑,老师们一一解答并给予指导,现场气氛温馨和谐而又不失幽默。座谈会的最后,山书记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让大家要明确在大学里要做什么,为自己树立一个目标;二是要求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三是要求大家努力学习,靠知识改变命运,并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深怀感恩之心。结束时,山老师代表学院全体领导向新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的礼物。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场内氛围再次被推向**。
围绕此次活动,化学工程学院还在第一时间向一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的85人发放了3万多元的“暖风”教授助学金,以求缓解入学之初经济对他们求学的困扰,同时也给莘莘学子带来了家的温暖,更让同学们明白了自己身上肩负的社会责任和时代责任,同学们也表示会更加努力,奋发向上,用自己的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
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北区)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北区)
李果/摄影许青/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