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动机,端正思想,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记化学工程学院低年级党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1-09-18阅读次数:112

    为了加强化学工程学院党支部建设,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端正积极的入党思想,化学工程学院于2011年9月14日晚在北阶五举行了以“明确动机,端正思想,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化工学院低年级党支部书记许青老师主持,10级辅导员、11级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组织生活会。
    首先,在许老师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合唱了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一首**澎湃的歌曲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紧接着,许老师带领大家讨论了当代大学生的入党动机和入党态度问题,经过热烈而积极地分析讨论后,许老师为大家阐述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即“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以及正确的入党态度即“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她希望大家要端正好自己的入党动机,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以为人民服务为自己奋斗的宗旨。接下来许老师带大家了解入党程序,其中着重强调了入党的六项基本程序和入党申请书及思想汇报的正确书写格式与书写要求。随后,大家围绕“怎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这一话题展开讨论。在讨论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勇于提出自己的观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接着,许老师对化学工程学院党支部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彰了2010-2011年度优秀学生党员白强强、顾峻宇、丁伟伟和梁志宏四位同学。随后,白强强同学作为党员代表进行发言。最后,许青老师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并宣布此次低年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此次低年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不仅让同学们明确了入党动机,端正了思想,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加强了大家的思想道德素质。同时,加强了我院党支部的建设,促进了10级和11级学生们之间的交流,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我院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重视,以及对低年级同学成长的关心,有利于帮助学生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并且为大家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化学工程学院低年级党支部
王小芳/  李哲/摄影
许青/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