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笑点缀美丽北京,用热情诠释志愿服务——记我校为“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旅游节”提供志愿服务

时间:2011-09-20阅读次数:35

    2011年9月17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在北京前门大街盛大开幕。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和国旗护卫队的28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开幕式的表演巡游活动,以北化人饱满的热情和优质的服务出色完成演出任务。
    本届旅游节由北京市政府和国家旅游局主办、以“美丽北京,欢乐之旅”为主题,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名中外演员组成浩浩荡荡的表演队伍,奉献了精彩热闹的盛装巡游表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北京市市长郭金龙等领导均出席了开幕式。
    由于我校志愿者负责各表演队伍在巡游途中的音乐伴奏播放,直接关系到巡游表演能否正常进行,北京市学联、化工学院阳光志愿者团对此表示高度重视并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详细的安排,保证在演出过程不出丝毫的差错。早晨6:45所有志愿者准时在南门**出发,到达工作岗位后立刻就投入到紧张的彩排演练当中,虽然经过长达四个小时的排练和暴晒,但是志愿者们都没有丝毫的松懈。开幕式表演正式开始之后,我校志愿者坚守自己的岗位,保证了盛装行进表演的音乐按照计划播放并与各国团体表演的完美结合在一起。盛装行进表演顺畅进行,开幕式在隆重、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我校志愿者提供了很好的锻炼平台和磨练机会,同时在志愿服务期间,我校志愿者表现出了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展现出北京化工大学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向世界各地的观众展示了北京的深厚文化积淀与热情好客的态度。经过多方的细心安排和不懈努力,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北京市民和各国演员高度赞扬了此次志愿活动,我校的志愿服务也得到了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北京市学联的一致认可。在今后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校志愿者将继续努力,以实际行动为我校志愿服务事业甚至是北京市的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化学工程学院(供稿)
张益帅/文、摄
左晓宇/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