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清洁环境,拥抱健康生活——记化学工程学院新学期“环境清洁日”活动

时间:2011-09-22阅读次数:36

    为保持学生宿舍及教师工作区的卫生环境,为师生营造健康的学习工作及生活氛围,同时也为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开好局、起好步,2011年9月21日下午16:00,化学工程学院每月一次的环境清洁活动分别在东校区和北校区展开。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此次环境清洁日活动,化学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商云龙老师指出针对控烟活动,我院学生工作部门专门成立了由控烟巡查员和控烟监督员组成的控烟小组,同学们是否遵守控烟规定将作为考核其在校表现的标准,与奖学金的评定直接挂钩,这次清洁活动要深入结合学校的控烟倡议,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要使同学们在新学期打造清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更要在学校倡导“珍爱生命,严禁吸烟”的健康理念,让这次环境清洁日活动引领化学工程学院乃至全校师生形成维护校园环境,远离烟草侵害的风潮。商云龙老师带领08、09、10、11级全体辅导员和全体本科生分别在东校区和北校区参与到学生宿舍、教师办公楼的环境清洁中去,得到了同学们高度的支持与积极的响应。
    下午16:00,同学们纷纷回到宿舍,拿起扫把、抹布、消毒水等清洁用品开始热火朝天地干起来,辅导员老师们也深入学生身边,不仅对学生宿舍的卫生进行检查,而且在楼道中检查同学们的违规吸烟情况,并宣传学校禁烟的相关条例,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香烟对我们健康及周边环境的危害,鼓励以宿舍、班级为单位进行相互监督,共同维护身边的良好环境。辅导员老师们还监督同学们清除卫生死角,排除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注意出宿舍要拔掉用电器插头,网线要摆放整齐,个人贵重物品要妥善安放等防火防盗的安全常识。老师们也在工程楼、综合楼等办公区域楼道里张贴了禁烟的标识,倡导大家营造无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在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宿舍楼和工程楼、综合楼面貌焕然一新。干净舒适的办公环境让老师们的脸上写满灿烂的笑容,温馨整洁的宿舍环境也唤起了同学们对新学期学习生活的美好憧憬与不懈奋斗的动力,同时促进了和谐的宿舍氛围,同学们在此过程中相互协作,共同编织起美好的家园。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作为当代大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每月21日是化学工程学院的“环境清洁日”,一直以来环境清洁日活动对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良好的安全意识、培养社会责任感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尤其本次活动是新生入学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扫除活动,新生刚刚入学就接受这样的教育,对今后学生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本次活动深入结合学校的控烟行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控烟意识,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相信化学工程学院“环境清洁日”活动定会在全学院掀起一股和谐、安全、健康的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