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工业过程混合国际会议(ISMIP VII)在北京隆重召开

时间:2011-10-11阅读次数:41

      由北京化工大学主办、化学工程学院高正明教授担任大会主席的“第七届工业过程混合国际会议”(7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ixing in Industrial Processes,会议网址:www.i**ip7.com)于2011年9月18~22日在北京新侨宾馆隆重举行。

     

       流体混合在过程工业中常见的单元操作过程,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化工、冶金、制药、食品、污水处理、烟气脱硫、脱硝等工业过程,是这些生产过程中工程化、产业化技术的核心。

       工业过程混合国际会议是国际上有关流体混合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每三年举行一次,前六届均在发达国家召开,这是第一次由发展中国家来举办的这样一次重要的国际混合会议。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瑞士、丹麦、比利时、韩国等十几个国家工业过程混合领域的90多名学者参加,其中海外学者60多名。国际流体混合领域最著名的几位学术权威(如英国的Nienow教授、加拿大的Kresta教授、日本Hirata教授等),国际著名的跨国公司如美国Dupont、Merck、Hunt**an、英国的Unilever、日本的Sumitomo Heavy Industries等公司均派代表参加这次会议,并在会上作学术报告。
 
       此次工业过程混合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国内外工业过程混合方面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在世界范围内为工业过程混合技术研究机构和企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会,顺应了当代国际工业过程混合技术的发展潮流,同时也促进了国内外在工业工程混合方面的科研合作,为推动我国在工业过程混合领域的技术革新,实现工业过程混合行业的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流体混合与反应器工程研究室
高正明供稿201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