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生物质燃气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1-11-02阅读次数:33

 

  10月29日,中美生物质燃气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和北京化工大学共同举办,城市生物质燃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中国沼气学会提供了支持。

  开幕式由化工学院李秀金教授主持,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彭斯震副主任、北京化工大学陈冬生副校长、美国环保署国家项目部主任Christopher Voell博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Liang-Shih Fan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文兴教授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来自中美两国100多位从事生物质燃气技术和应用研究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24位中方和美方代表做了大会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教授、我校副校长谭天伟教授做了主题报告。

  大会报告结束后,举行了圆桌会议,就中美两国在深化生物质燃气研究领域的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两国生物质能研究方面的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双方愿意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政策、技术、人才培养和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为全球新能源开发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会后,我校陈标华副校长参加了欢迎晚宴。会议在热烈而友好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撰稿:肖勇 | 供稿单位:化工学院 | 摄影:方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