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化工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1-11-07阅读次数:62

    

2011119日是全国第21个消防宣传日,学校消防安全委员会把117日至13日定为化大消防安全宣传周。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117日下午,化工学院请北京永安消防中心孙主任在工程楼109室为部分研究生和实验室的老师们做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徐静年教授主持。

讲座内容主要围绕火灾的特点与防治进行展开。孙主任的授课风格幽默风趣但不乏深刻警醒。他首先就厨房火灾的处理方法做了介绍,并劝告同学们一定要正确的使用电器,否则会带来终身悔恨。之后孙主任用了大量的事例来告诫大家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血的教训屡见不鲜,可悲剧却一次次的上演。最后孙主任对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及可灭火种的范围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出现在的火灾不同于以往,不能老拿旧方法来解决新问题,并一再强调安装烟感器和燃油报警器的救命作用。

本次讲座互动气氛十分热烈,消防知识的普及使同学深深感叹火灾的可怕,增强了大家的消防意识。孙主任最后语重心长的说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劝人们千万不要忽视火灾的危害,救命工具要常备身边。

 

摄影:路辉     撰稿:路辉

化学工程学院

20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