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九届“五四”科技文化节的通知

时间:2012-05-01阅读次数:97

 
各分团委、团总支、团支部: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九十周年,“五·四”运动九十三周年,积极寻找新形势下弘扬五四精神的新维度,深入挖掘五四精神随时代发展而被赋予的新内涵,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秉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将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的“五·四”精神融入到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中,不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校团委决定于20125月举办我校第十九届“五·四”科技文化节。
一、   活动主题、指导思想及时间安排
活动主题:科技点亮青春、创新引领未来
指导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牢固信念,进一步明确新世纪青年使命和成才方向,大力推动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逐步增强创新意识、提升科技能力。
活动时间:20124月下旬至6月上旬
二、   活动形式和内容
本届科技文化节的内容要紧紧围绕主题,积极推动我校学生科技活动发展的同时,着重围绕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科技文化素养,繁荣校园文化建设开展。文化节活动内容要适合青年学生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校园特色,体现思想性、艺术性和科学性的统一。主要围绕展览展示、科技竞赛、学术实践、文化活动及其它等五个类型开展相应活动。
三、   评比表彰
为推动多种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本届科技文化节活动将设立优秀组织奖、最佳参与奖和各单项奖。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具体要求详见评选细则。
四、活动要求
各分团委、团总支、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科技文化节的各项工作,时刻牢记自身职能和使命,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广泛动员和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各项活动,并大力协助配合校团委做好各项组织工作,用“五·四”运动宝贵的精神财富哺育青年,引导青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一道为推动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为“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