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聘任Bernard Tribollet和Mark E. Orazem为兼职教授

时间:2014-10-24阅读次数:20

1022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聘任法国皮埃尔和玛丽·居里大学(巴黎第六大学)Bernard Tribollet教授以及美国佛罗里达大学Mark E. Orazem教授为**教授的仪式在会议中心会议室举行。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陈标华、化学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山岚、人事处副处长许海军、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晓春、材料与环境适应性实验室研究员雍兴跃及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仪式。聘任仪式由山岚书记主持。


Bernard Tribollet教授


Mark E. Orazem教授

首先,陈晓春副院长分别介绍Bernard Tribollet教授和Mark E. Orazem教授的履历及其主要科研成果。陈标华副校长为Bernard Tribollet教授和Mark E. Orazem教授颁发聘书,学生代表为受聘的两位教授佩戴校徽并献花。陈标华副校长在发言中表示,一方面对Bernard Tribollet教授和Mark E. Orazem教授成为北京化工大学的一员表示欢迎和祝贺,另一方面衷心希望通过此次电化学阻抗谱高级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促进北京化工大学与巴黎第六大学和佛罗里达大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Bernard TribolletMark E. Orazem两位教授都表示将尽自己最大努力,积极推进法国皮埃尔和玛丽·居里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与我校的多方合作,尤其是希望在腐蚀与防护领域与北京化工大学建立长期、稳定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关系。


合影留念

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电化学阻抗谱高级研讨会上,Bernard Tribollet教和Mark E. Orazem教授分别为大会带来了题为“The Physical Meaning of the Constant Phase Element” “The Philosophy behind“Electrochemical Impedance Spectroscopy”的学术报告,报告受到了参会代表以及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相关链接:

Bernard Tribollet1978年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现任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巴黎第六大学电化学系统与界面实验室副主任。此外,Bernard Tribollet教授还是ECS编辑顾问委员会的成员、电化学学会的会员。由于在电化学领域的突出贡献,曾担任2010年国际电化学学会年度会议的主席.

Mark E. Orazem教授现任佛罗里达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委员会、美国化学学会会员。欧瑞姆教授于1983年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学位,1983-1988年担任弗吉尼亚大学助理教授,1988到佛罗里达大学化学工程系任职,1999-2002年担任佛罗里达大学研究基金会教授,2006年受聘为法国图卢兹国立理工学院的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