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聘任纽卡斯尔大学Geoffrey Evans教授为兼职教授

时间:2014-10-24阅读次数:13


聘任仪式现场

1023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聘任纽卡斯尔大学化学工程系Geoffrey Evans教授为**教授仪式在图书馆中心会议室举行。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陈标华、人事处副处长许海军、化学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晓春、流体混合与反应器工程研究室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高正明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陈晓春副院长主持。


陈标华副校长致辞


Evans教授致辞

高正明教授首先介绍了Evans教授的履历、研究领域以及成果。陈标华副校长为Evans教授颁发聘书,并由学生代表为Evans教授佩戴校徽并献花。陈标华副校长代表北京化工大学对Evans教授受聘为我校**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Evans教授加强与我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氛围。Evans教授发表了诚恳而简洁的发言,他表示希望自己不仅能够为北京化工大学做些实际工作,更愿为中国的快速发展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还表示欢迎北化的学生到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学习交流。


合影留念

    聘任仪式结束后,Evans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Hydrodynamic and Interfacial Phenomena in Multiphase Systems”的学术报告。Evans教授首先介绍了能量耗散的研究意义以及一些经典的模型。随后Evans教授介绍了气泡与固体颗粒间的相互作用,并将实验结果与CFD模拟结果进行对比,得到了令人满意的结果。最后,Evans教授介绍了液滴与固体颗粒间的相互作用,强调了研究两者作用对于工业应用的重要性。报告结束后,Evans教授对老师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相关链接:
        Geoffrey Evans 教授现为纽卡斯尔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担任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工程和环境科学专家组成员、英国化学工程师协会会员、澳大利亚工程协会会员、澳大利亚粒子技术协会成员,担任多个SCI期刊特邀编辑。Geoffrey Evans教授在多相流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方面进行了30多年的研究,研究结合了实验测量、理论建模和数值模拟,并已成功应用于大量实际工业过程中。研究领域包括流体力学、多相流过程、粒子技术、搅拌技术等方面,在气泡的生成、聚并、破碎以及气液两相流领域进行了大量工作,此外还包括界面力学、乳液、冶金技术、水处理技术等方面。已发表论文200余篇,他引近2000次,h指数23i10指数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