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院周系列活动之科研沙龙

——记陈标华副校长创新英才班座谈活动

时间:2014-10-28阅读次数:11






 
 
为了将我院学术氛围浓厚、教育资源充沛、科研水平一流等诸多优势运用到本科生培养中,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培养科研与创新意识,为我院的科研人才队伍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20141027日晚在工程楼200会议室,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陈标华教授与化学工程学院创新英才班成员开展科研沙龙形式的座谈活动。
活动中陈标华教授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微孔材料在环境能源催化方面的应用的专题报告,从微孔材料在含氮废气治理中的具体应用和新型空气燃料电池等具体事例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陈教授所研究的课题内容和未来发展方向,开阔了本科生的视野,也让本科生对具体的科研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在座谈阶段,陈校长从本科生未来规划的角度,和本科生详细交流了未来发展方向,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在交谈中,陈校长特别关心同学们本科毕业的去向,从专业发展和具体的科研工作角度出发,提出了要创新英才班同学加强专业基础知识学习,多研读科研文章,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提高的希望。
通过这次科研沙龙,同学们感受到了科研工作的魅力,从陈校长的讲解中同学们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纷纷表示将好好学习,并通过积极参加实验室工作,不断在实践提升自我,在将来为科研工作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