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4名博士研究生荣获2014年度校长奖学金

时间:2014-10-28阅读次数:30

校长奖学金旨在奖励在基础理论研究和学术前沿探索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在应用技术创新和工业化应用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博士研究生。校长奖学金每年奖励名额不多于10 名,其中基础理论研究和学术前沿探索方面不多于5 名,应用技术创新和工业化应用方面不多于5 名,奖励标准为5 万元/生。本年度校长奖学金为首次评选。

1017日,2014年度校长奖学金评选会在行政楼203举行。经学生自愿申请、学院评审,我院共推荐7名博士研究生作为候选人参加学校组织的校长奖学金评审,全校共计19名博士研究生候选人参加评审。经过PPT展示、评委提问及投票评选3个环节,全校共有9名候选人得票超过评委人数的三分之二,获得了2014年度校长奖学金。我院推荐的7名候选人中有4人获得获评2014年度校长奖学金,基础理论研究和学术前沿探索类2人,应用技术创新和工业化应用类2

 

 

附:我院2014年度校长奖学金获得者个人简介
   
成梦娇    2012级博士研究生  导师:石
       2010
年获得北京化工大学学士学位,2010年保送研究生,2012年提前攻博。博士生课程成绩GPA 3.75。英语四六级成绩分别为600分和605分。研究方向:宏观构筑基元的超分子组装及其应用。目前在化工、材料、化学和表界面等top期刊如Adv. Mater., Small, NPG Asia Mater., Langmuir, IECR等共计发表SCI论文22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9(总影响因子71.3),共同第一作者论文3(总影响因子26.4),第二作者论文7篇,其它作者论文3篇,所有论文总影响因子达179。获得20146月博士生创新基金,分别获得中国化学会第29届学术年会、2013年全国高分子年会、2012Wacker-RSC国际会议三次优秀墙报奖,第十二届东方胶化杯全国胶体化学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2013年博士生学术论坛一等奖,2011年度北京化工大学“学术之星”,2012年硕士国家奖学金,2013年博士国家奖学金,2010年度美国杜邦奖学金,2011年度、2012年度校级优秀研究生等奖项或荣誉。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15次,其中口头报告5次。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担任化研1002党支部支部书记,化研1002班班级团支书等职务,获得2011年校级优秀团干部、化学工程学院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史东军    2012级博士研究生  导师:张润铎

2010年获得燕山大学学士学位,2010年进入北京化工大学学习,2012年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介孔、微孔分子筛催化燃烧含氰废气的工业应用研究。目前负责国家863计划石化行业典型含氰废气净化技术与示范2013AA065900)项目具体研究工作。在工业化方面,研制出分子筛催化剂,型号为BHAN-1,并批量化生产;在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搭建完成中试装置,完成4000小时测评;完成对吉林石化10.6万吨/年丙烯腈尾气治理工程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工艺包设计。研制的催化剂技术,可解决石化行业含氰废气污染治理的催化剂效果差、成本高等行业难题。仅催化剂一项,预计可为企业每套装置节省至少2000万元的资金。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发表2SCI英文文章,其中一篇是TOPTF 6.009);一篇IF3.309,另外2篇正在投稿中,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7次,校内学术活动1次,并多次做口头报告。荣获校级三等奖学金2次、2012级首届研究生骨干班学员,岛津公司FTIR课程培训优秀学员、化工学院魅力之星模特大赛优秀奖、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

刘意    2012级博士研究生   导师:张燚

2009年获得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学士学位,2009年考取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公费硕士研究生,2012年继续攻读博士。博士生课程成绩GPA 3.5,英语六级。研究方向:合成气转化制烯烃(费托合成)催化剂及工艺的研究。目前已申请专利7项,其中授权1项,已公开4项;已发表论文2篇,其中1篇发表在国际化工顶级期刊IECR;另有3篇英文论文在投。作为主要成员参与2项科技部863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1项煤炭联合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在校学习期间,先后获得5次学业奖学金,北京奥运会优秀志愿者,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URT)优秀项目等荣誉。2013年,博士课题研究成果“合成气直接制低碳烯烃技术”在江苏灵谷化工有限公司成功完成1000小时的工业测线试验,实验结果达到预期目标。目前,该技术正在江苏灵谷化工有限公司进行百吨级中试试验。

 

江剑    2011级博士研究生  导师:曹达鹏
    2005年就读于北京化工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09年在北京化工大学应用数学系攻读硕士研究生,20117月获得硕博连读资格,攻读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博士课题研究方向为受限空间中复杂流体的密度泛函理论研究。20129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学习,先后在J. Phys. Chem. Lett.J. Chem. Phys.Phys. Rev. E等本领域内的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8篇,影响因子总和达到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