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美国堪萨斯大学Franklin Tao教授来我院学术访问

时间:2017-03-24阅读次数:207

3月23日,美国堪萨斯大学化学与石油工程系Franklin (Feng) Tao教授在我校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为化工学院师生作了题为“In situ/operando studies of catalysts under reaction condition and during catalysis with near ambient pressure photoelectron spectroscopy”的学术报告。化工学院有机无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张燚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Franklin教授围绕催化剂在石油化工中的应用,根据自己课题组多年来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AP-XPS技术在多相催化反应中的应用,并举例说明了实验室AP-XPS在反应条件和催化过程中对不同类型催化剂的研究,最后针对这种表征技术,Franklin教授说明分子甚至原子级的催化研究对提高催化剂选择性的重要意义。报告会结束后,Franklin教授还和大家讨论了真空XPS和AP-XPS之间的数据差异及其原因,开拓了学生视野,丰富了学生的知识面。

Franklin (Feng) Tao教授在普林斯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了博士后交流研究。Franklin教授目前已发表科技论文1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