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陈建峰院士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时间:2018-04-03阅读次数:1303

一、应聘要求

1. 年龄40岁以下,热爱科研工作,独立思考精神,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2. 具有良好的科研和写作能力,发表过1篇及以上SCI论文

3. 研究方向:多相催化均相催化、纳米催化剂制备、化工过程强化均可。

4.招聘人数:2-3人。

 

二、招聘待遇

1. 按照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后薪金规定执行。课题组经费相对充裕,第二年薪酬将根据第一年实际工作表现进行调整。研究工作优秀者,可同时申请北京化工大学高精尖中心的博后,待遇为20万元/年。

2. 可作为负责人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各级课题。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31周岁以下)可推荐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家给予入选者两年60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

3. 博士后期间表现出色者,留校工作的机会。

 

三、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直接发申请材料至罗勇副教授(luoyong@mail.buct.edu.cn),联系电话010-64447274-804。截止日期20181230日。

1)邮件标题:博士后申请(姓名 学校 专业)

2)申请材料: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全文

 

导师介绍:

陈建峰,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导。浙江省宁波市人。1986年、199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工学学位和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北京化工大学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超重力工程中心主任,国家基金委第一届国际合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颗粒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化工学会常务理事等。

国际超重力化工技术开拓者之一,在国际上率先提出超重力反应器工程思想并实现了产业化。以化工反应强化为主线,从理论-装备-工艺三个层面展开研究,提出跨尺度分子混合反应工程理论模型,创建超重力反应器技术及其反应与分离强化新工艺,在化工、纳米材料、环境、海洋能源等领域实现了大规模工业应用,成效显著,为使我国成为国际超重力化工工业引领的国家做出了重要贡献。主持基金委重大和创新群体等国家及国际合作项目,以第一/合作完成人,获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美国DOW化学基金奖、何梁何利创新奖、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授权发明专利119件(含国外16件),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出版著作2部、译著1部。

201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