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青年马克思,学习马列精神”——化工学院16级第二党支部活动

时间:2018-05-30阅读次数:101

为深度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更好的在工作实践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201852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学院16级第二党支部的18名党员在支部书记王辰宇带领下,集体观看传记电影《青年马克思》。

电影《青年马克思》是拉乌尔·佩克执导的传记影片,影片讲述了青年马克思1844年在巴黎与恩格斯的相识相知过程,以及他们因共同的理想信念,受托起草正义者同盟规章,改组建立共产主义者同盟,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等革命实践故事。通过银幕,还原了马克思真实并贴近生活的伟人形象,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青年马克思与恩格斯为了共同的理想信念,致力于改变世界的奋斗历程。两位伟人,一位困苦拮据仍不改其志,一位含着金汤匙又满怀抱负,为了共同的信仰,坚定不移地开创新世界。

本次观影活动是中心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举措之一。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观影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部有意思、有意义、有意味的电影。通过观影,中心全体党员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青年时代马克思和恩格斯走上革命道路的坚定选择和艰苦奋斗。同时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像马克思一样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把学会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为科研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费佳

摄影:王辰宇

审核:吴相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