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化研17级《青年马克思》观影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8-06-01阅读次数:97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深刻学习马克思思想,响应党中央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号召,2018525日下午,化工学院17级各党支部组织了《青年马克思》观影活动,共计65名党员与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各支部书记共同组织。

马克思是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之一,是第一国际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是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青年马克思》影片真实还原了青年马克思创作《共产党宣言》的曲折过程,讲述了马克思与恩格斯在艰苦的时代背景下仍然追求真理,忠于内心的伟大历程,深刻刻画了善于思考,勇于打破旧社会局限的伟人形象,将马克思青年时期的坚韧与不羁以生动形象的方式表达出来。在整个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被马克思在艰苦的物质条件下仍然追求革命追求自由的精神深深感染。该影片不仅展示了马克思精神的诞生历程,还向我们传达了马克思不断学习、在困难面前绝不妥协的品质,为广大党员同志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坚定了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信仰与热爱。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包括积极分子与党员在内的研究生同志们对马克思思想和共产主义思想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通过了解青年马克思于困境中逆流而上的经历,同学们更加认识到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人,充分理解马克思主义,不断提高自身思辨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勇气。

 

 

 

                                                 撰稿:王馨雪

摄影:黄朝林

审核:吴相森

201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