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志刚

时间:2019-12-17阅读次数:8194

雷志刚教授  博士生导师

办公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

电子邮箱

leizhg@mail.buct.edu.cn

联系电话

010-64433695

学术**

高影响因子国际学术期刊编辑和编委


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招生专业:
化学工程与技术
研究方向:
化工过程强化

个人经历

200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在北京化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3-2005年在日本Tohoku University(东北大学)超临界流体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博士后)。2005-2006年在德国Universit?t Erlange-Nürnberg化工分离研究中心以洪堡学者(获洪堡基金资助)的身份从事研究工作。2006年获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特别研究员基 金。现在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是化工过程强化。

科研项目

参加或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以及企业横向项目等。

学术成就

发表SCI收录论文100多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1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1项等。

论著专利

出版英文专著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

讲授课程

《化工节能原理》、《特殊精馏与液液萃取》

招生需求

为人踏实,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及综合素质,有积极进取精神,勤奋刻苦

所属团队或实验室网页介绍

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