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园

时间:2019-12-17阅读次数:8367

乐园教授  博士生导师

办公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科技楼1401

电子邮箱

leyuan@mail.buct.edu.cn

联系电话

64447274



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招生专业:
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技术;应用化学

研究方向:
纳米生物医用材料的制备应用,纳微结构化药物颗粒制备及新剂型开发研究、材料结构和性能的理论模拟及计算。

个人经历

1988年获浙江大学学士学位,1991年获浙江大学硕士学位,2004年获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学位。2004年起在北京化工大学教育部超重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2015.1-7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访问学者。

讲授课程

化工热力学及精细化工导论

科研项目

作为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及企事业合作等项目;作为项目主要技术骨干,参加“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大项目和国际合作等多项科技项目。

学术成就

作为主要完成者之一参加的项目“纳微结构药物颗粒超重力法制备新工艺”,2009年获得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IECR、Mol Pharm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和EI收录40多篇。 

论著专利

申请中国发明专利40余项,已授权发明专利1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