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伟

时间:2019-12-17阅读次数:8585

毋伟教授  博士生导师

办公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工程楼A505

电子邮箱

wuwei@mail.buct.edu.cn

联系电话

010-64443614

学术**

中国颗粒学会理事、北京粉体技术协会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矿物材料分会理事、中国非金属矿协会矿物加工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国粉体技术杂志编委


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招生专业:
化学工程与技术

研究方向:
化工过程强化、化工新材料的规模合成和应用、超细粉体制备及表面修饰 


个人经历

2000年6月-至今, 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中2005年在美国新奥尔良大学进修半年。

1997年.9月-2000年6月,北京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

1996年1月-1997年9月,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1992年6月-1996年1月,冶金部马鞍山矿山研究院助理工程师、工程师

1989年9月-1992年6月,武汉科技大学采矿系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1985年9月-1989年7月,信阳师范学院化学系化学专业本科 

讲授课程

本科生专业基础课:无机化学;研究生选修课:超细粉体制备 

科研项目

目前的主要科研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与企业合作横向项目

学术成就

自2000年以来一直从事与粉体和颗粒有关的科研与教学工作,目前已在“Ind. Eng. Chem. Res.”、“J. Phys. Chem. C.”、“Langmuir”、“ J. Appl. Phys. ”、“Chem. Eng. J”、”Powd. Tech.”复合材料学报”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编专著1部,参编专著3部,申请和授权专利多项,负责或参加了国家“863”、“支撑 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中石油、新和成等校企合作项目多项。 

招生需求

踏实、认真及兴趣是做好科研的前提;思考和想象是创新的基础;坚实和广博的专业知识是科研创新的源泉。化学工程楼A505将为有志青年搭起实现梦想的平台!欢迎有化工、应用化学及材料专业背景的优秀学子在此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