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北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员论坛

时间:2019-12-17阅读次数:153

2019年12月11日,化学工程学院北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B阶-301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员论坛,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顾峻宇,2019级辅导员王婕等第一党支部所有成员、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党员论坛正式开始,纪检委员王亚楠同志进行党支部大点名,之后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我们——祖国的未来”

蔡金德同志从自身出发讲述了自己参加国庆阅兵以来的成长与感悟。从一开始的犹豫不绝到训练时的坚定再到阅兵当日的自豪,这一段段经历深刻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号召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始终牢记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挺身而出,担负起责任,一定不能辜负祖国母亲对我们的栽培,为祖国母亲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持改革开放”

朱弈伟同志从“是什么”“为什么”“如何做”三个方面详细地为我们阐述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性。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富起来的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它改变了国家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创造了属于中华民族的奇迹。

家乡的变化--青岛的巨变

车羿臻同志为大家介绍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青岛的变化。经济上,由之前一穷二白的小城市发展成为沿海重要中心城市。交通上,由先前的拥堵不堪化身成为国际性港口城市。青岛如此,中华大地的每块角落亦如此,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才会变得如此繁荣富强。

“建国70载”

张春柳同志为大家展示了建国70年来教育与医疗发展的成果与不足。除此之外,她还分享了目前可行的解决方案。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需要看到事物积极的一面,也要看到矛盾和问题的一面,更要抓住时代的契机,努力提高自己,为解决中国发展中的难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总结

最后,顾峻宇同志对此次党员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结合四位同志的分享,使各位同学深切体会到了学习党理论知识的重要性,他希望我们不要随波逐流,要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早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光与热。

供稿:化学工程学院|摄影:王新伟|责编: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