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19-12-23阅读次数:456

为进一步发挥奖学金奖学励行的评价作用和育人效果,同时增进校企合作,宣传优秀企业文化,2019年12月19日,化学工程学院在昌平校区图书馆5层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201**年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浙江新和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崔欣荣、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郭少杰、梅赛尼斯公司公共事务经理范春艳、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张娜、北京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莉、伊比西(北京)植物药物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赵博、和利时集团副总经理焦小英、和利时集团设计部总经理贾焕忠、和利时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张清源、济南尚德瑞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兴、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学工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邹德勋、国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刘宏伟、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辉、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吴浩以及获奖学生代表等2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颁奖仪式,仪式由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相森主持。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致辞。他表达了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培养的设奖单位和有识之士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全体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宋书记希望和各设奖企业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为企业发展和国家建设输送更多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企业精英和行业骨干;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扬起时代风帆,创造新作为;明礼修身、终身学习,注重个人修养,争做德才兼备的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榜样的引领作用,练就过硬本领,为将来解决我国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卡脖子”问题做准备。

接着,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邹德勋老师宣读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18-201**年奖助学金表彰决议,希望获奖的同学能够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勤于学习,大胆创新,努力成为国家、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

随后,出席颁奖仪式的领导、嘉宾依次为获得各专项奖学金的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学生代表向各位嘉宾老师赠送纪念品表达感谢。各企业嘉宾依次发言,他们分别表达了对获奖学生的衷心祝贺和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再创佳绩;同时设奖单位介绍了企业概况,表示期待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期待同学们到企业实习实践。

2017级本科生王泽鑫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发言,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对各企业的支持与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回馈社会,不辜负学校的培育和各企业的支持与期望。他表示获奖同学始终保有“感恩”和“自省”意识,奖学金是一种精神上的财富与鼓励,获奖之后更应保持旺盛的创新活力,肩负起引领学风建设的责任。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老师最后做总结发言。陈晓春老师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陈老师希望学院和各企业进一步深入合作,切实践行“产、学、研、用”相结合,期待与各企业携手共创美好明天;他鼓励获奖同学在感受成功喜悦的同时,把荣誉当作新的起点,继续努力,不断创新,向更高的目标前进。陈老师表示学院将不断为人才培养工作搭建高质量平台,调配高水平的资源,继续为培养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颁奖仪式后,出席仪式的各企业嘉宾共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在颁奖仪式开始前,北京化工大学社会资助奖学金签约仪式(化工专场)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北京化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分别与和利时集团、济南尚德瑞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代表签订专项奖学金协议。

化学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奖助学金体系的建设工作,在国内合作交流处及学校基金会的大力帮助下,积极争取社会力量的支持,形成“学院投入和社会捐赠”相结合的多元筹资模式。2019年,我院筹集到款社会资助奖学金107万元,其中用于奖助我院学生金额为87万元,同比增长35.9%,覆盖人数达226人。奖学金不仅在奖学励行方面发挥引导作用,还通过支持学生创新实践性活动,对提升专业认知、提高科研素养产生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