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举办本科生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时间:2019-12-24阅读次数:106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增强心理委员的工作责任感,12月10日上午,学院邀请北京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王晓艳老师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三层第一会议室为我院2018级、2019级心理委员开展培训,2018级辅导员王妮老师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王晓艳老师围绕心理委员的定位、职责、工作内容三个方面,结合在校生活的实际环境对心理委员进行培训。王老师指出,心理委员要意识到自身职责的重要性,增强自控自省能力,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分析。在工作中应大胆探索,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突出工作的侧重点,高度警惕把握工作的关键点,贴近同学的生活、需求,适当关注心理热点、难点。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心理委员队伍建设,通过本次培训会明确了心理委员职责及工作内容,为进一步帮助心理委员开展工作,发挥心理委员作用,促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活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

撰稿:化学工程学院|供稿:化学工程学院|责编: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