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时间:2020-01-01阅读次数:405

12月30日下午,我院在工程楼A203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化学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会议邀请了中国石油大学陈光进教授和东北大学薛向欣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院长邱介山教授出席会议,科研副院长程道建教授主持会议,学院计划申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薛向欣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基金委关于基金申请方面的新政策,重点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写作的基本原则,然后从材料准备、申请书填写要点和要注意的问题等三方面阐述了如何提高基金申请书的质量和回避可能遇到的问题。陈光进教授依据申请书撰写提纲,结合自身申请、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跟大家分享了基金申请书各个环节的撰写要点及注意事项。报告后,学院教师和两位教授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交流。

邱介山院长在总结中指出,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学院和个人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院将根据大家需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希望我院教师高度重视,积极申报,认真准备,尽早开始申请书的撰写,努力提升基金申请书的质量,推动我院2020年基金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