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时间:2020-01-19阅读次数:448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评审结果,我院党委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全国99个),我院化研1806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由教育部思政司组织实施,经学校推荐、资格审查、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共遴选产生了10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99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999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对照参评条件从党建工作基础、成功做法、特色经验等方面对学院党委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全面总结,统筹谋划了党建工作建设周期和分年度建设任务,详细拟定了工作目标、计划、重要举措、预期成果和经费预算,经过多轮研讨和修改,圆满完成了申报书的编制以及相关支撑材料的准备。

建设周期内,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基层党建制度体系,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国家和首都发展建设为己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