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化学工程学院北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线上主题党课学习(三)

时间:2020-03-15阅读次数:453

现阶段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非常时期,为了深入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抗疫人物的先进事迹,全面协助学校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从而发挥关键时刻本科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化学工程学院北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3月13日举行线上主题党课学习。本次理论学习由党支部成员彭晓瑄和倪加泳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国加油!

倪加泳同志做了题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国加油!”的分享报告。本次疫情防治是不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更是对中华民族意志和民族精神的一次严峻考验。全国人民必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必须要有凝成一股绳的精神,用我们民族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传达疫情防控精神

倪加泳同志带领大家对北京化工大学疫情防控文件进行了解读,包括《北京化工大学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数据报送工作的补充通知》和《北京化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强调了作为北化学子在疫情期间必须遵守的规章制度。

二.疫情防控工作

理论学习为大家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知识,普及了为什么密切接触者要医学观察14天以及怎样正确戴口罩等一些常识,这些分享内容,不仅让大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也让大家懂得了面对疫情时的一些防护措施。

三.抗疫英雄—用渐冻之身保卫武汉的张定宇

第三部分学习分享抗疫英雄—张定宇的先进事迹,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与敢为人先的精神,让我们懂得了,我们的健康是千千万万白衣卫士努力奋斗的结果,是他们给全社会托起了信心与希望。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彭晓瑄同志做了题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分享报告,主要从两方面进行分享。

一.抗疫英雄—钟南山

第一方面中她带领大家学习了抗疫英雄—钟南山院士的先进事迹,详细的介绍了钟南山院士在疫情暴发后50天内的活动情况,让我们对这位80多岁的老人产生了深深的崇敬之情,也从侧面反映出了我国科技工作者在这场“战疫”中所出的伟大贡献,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英雄,都是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的榜样。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像钟南山院士这样的人存在:李兰娟院士、4万多名赶赴湖北战“役”前线的医务人员、以及千百万平民英雄。“万涓成水,终究汇流成河”,他们都是勇者,也是中国克“疫”前行的希望。



二.疫情来袭,党员先行

我们这些学生党员同志,在面对疫情时,应该以安全、合适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从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学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

本次理论学习虽然在线上进行,大家积极参与,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我们学生党员对抗疫的最终胜利充满了信心,也让我们懂得了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具有的使命担当,相信大家一定会在学习生活和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