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同上防控思政大课,共迎疫后春暖花开”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3-18阅读次数:415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明确大学生的政治使命与责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显著优势,学院学子以观看网络直播的方式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3月9日至15日,化学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同上防控思政大课,共迎疫后春暖花开”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以线上网络会议形式开展课后讨论,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了解疫情发展形势和疫情相关专业知识,并以语音沟通、微信交流等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各支部成员通过进一步学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各支部成员从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青年使命担当、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角度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感悟,表达了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团日活动使广大团员深化了对抗击疫情的理论认识,提升了对我国制度优势的认识和制度自信,加深了对责任与担当的理解,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战争的决心。作为共青团员,要自觉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其转化为拼搏奋斗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践行时代使命,彰显青年担当,为抗击疫情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