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停课停学,“线上新学期” 化院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0-02-27阅读次数:158

新学期伊始,校园里静悄悄,没有了往日开学季的沸腾,取而代之的是在电脑前忙碌的教师和学子。“疫”情当前,化院师生勠力同心,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停课不停教,停课停学”。

在线上教学筹备阶段,学生们积极配合老师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授课平台调试、点名、答疑等多个功能模块的测试。每次上课前,为了保证学习效果,学生们都提前做好充分的课程预习,带着思考上网课。在每堂课程中,学生们虽然不在教室里,却无人早退。有一些家住乡村的学生,由于网络信号不好,无法满足上直播课的需求,但他们没有放弃,积极寻找解决办法,并且一个不落的顺利开始了线上学习。

在开课之前,对于线上学习,学生心中既感到新鲜,又难免有一丝顾虑,担心的是线上学习效率会打折扣。然而,线上教学一周之后,学生们的顾虑完全被打消。线上学习的便利性,渐渐被学生们称道。英才1801的孙奇同学说:“老师在课后发给我们的录屏,使我们在课下复习时,可以随时找到自己不懂的问题以及老师的思路。”在便捷的同时,“留言”功能增强了课堂的互动效果,化能A1806的杨文琳同学说“或许是有了网络这个隐形“小马甲”,更多的同学积极与老师互动、表达内心的想法,师生之间的关系也愈发亲密融洽。”

通过一周的线上学习,学生们所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被每一位老师精心准备课程的精神感动。线上教学,对于教师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在短短十几天时间里,要摸索、熟悉在线平台的各项功能,还要事无巨细的思考提高学习效果的各种细节,因此,在筹备阶段,不厌其烦地多次调试、反复练习使用。化工1801车羿臻同学说:“第一次上课就感受到老师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希望以后能越来越好”。

老师们的精神感动着学生,学生们的努力也鼓舞着老师们。疫情,阻隔的只是距离,却阻挡不了学子们学习的热情。让我们共同期待,在北化校园重新欢聚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