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化学工程学院东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线上主题党课学习(二)

时间:2020-03-07阅读次数:17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北京市委和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全面协助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关键时刻本科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3月6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东区第一党支部进行了以“疫情防控、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线上党课学习。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吴启翔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做出的重要讲话,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总体部署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时政热点方面,吴启翔同志讲解了我校陈建峰院士最近发表的口罩荷电再生技术,该技术的投用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最后吴启翔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表示全国上下联动、统筹协调、同舟共济,我们也要停课不停学,做到自我提升。

共抗新冠病毒

胡博珅同志介绍了自2019年12月第一例症状起的疫情时间线。在此期间不断涌现出了不畏危险与病毒抗争的“最美逆行者”们,胡博珅同志介绍了坚守疫情一线因公殉职的白衣战士刘智明院长和扎根岗位为群众提供安全保障的沧州交警二大队辅警们,这些人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安危放在第一位,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胡博珅同学表示大学生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提倡我们思想高度重视、行动快速有效、学习有的放矢、心理积极调试。

守望相助 待春暖花开

李岳同志介绍了疫情现状表示尽管疫情好转但我们不能放松警惕仍要高度重视。李岳同志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8日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时做出的讲话并学习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做出的“攻略”。同时,李岳同志分享了疫情期间的一些暖心小事,虽是小事但又能代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度难关的决心与信心!最后李岳同志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面对疫情要积极行社会责任,要起好积极模范作用,不传谣不信谣,向身边的人普及常识,一起打赢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