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召开支部工作会暨2019年度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0-04-10阅读次数:47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化学工程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4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视频会议,进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并就近期党建工作进行布置安排,最后进行了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党委副书记吴相森、党委委员兼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金君素,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老师主持。

首先,进行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会。7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根据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职责和要求,各位支部书记对标支部建设的“七个有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主题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党支部书记紧扣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主线,全面总结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认真分析当前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

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书记对每一位支部书记进行了点评并进行了讲话。在点评中,陈书记对7位支部书记的工作即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与差距,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党支部书记是支部工作的重要推动者和组织者,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党建和科研、教学工作中“双带头人”责任,按照“七个有力”的要求,切实避免“两张皮”现象。党建工作要结合各自学科专业特点,不断创新各支部组织活动形式;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这面旗帜高高飘扬;要勇于承担,有服务学院大局。他表示,在今后一年中,各党支部要各自发挥自身优势,弥补不足,落实更加细化的工作方案,努力创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接下来,陈晓春书记传达了校二级组织负责人会议的精神,并对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思想工作、校园安全工作以及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最后,由李颖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文件《关于印发<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基层党组织“对标质量提升计划”的实施意见(2019-2021)>的通知》和《关于印发<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学院党委多次组织支部书记网络学习,提高支部书记工作能力,加强支部建设;同时,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开辟网络学习阵地,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建设,持续跟进深入学习中央精神,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