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4-22阅读次数:281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教研厅函[2020]1号)和《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平稳有序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现将我院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审核

申请答辩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包括申请暂不公开的论文)均需进行学术规范审核(查重),2020年春季学期参加答辩的研究生提交查重论文的时间如下:

1)所有博士生参加盲审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上传时间为:20204278:00-51515:00

2)不参加盲审的硕士论文上传时间为:20205228:00-6115:00

二、答辩

硕士研究生的集中答辩由学院各系组织安排,各系提交答辩成绩的截止时间为2020625,院级二次答辩将于630日之前完成,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博士研究生的答辩由各博士生导师自行安排,提交答辩成绩的截止时间为2020630

关于答辩的具体要求见学校下发的文件——《关于印发《北京化工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修订)》的通知》(北化大校教发﹝2017﹞20 号)。若因疫情防控需要,经申请可采用网络视频答辩形式进行。

三、学位审核

2020年春季学期化学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将于710日前召开。研究生需于此时间之前提交学位申请的相关材料,具体提交时间和提交方式另行通知。

四、其他说明事项

为确保春季学期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工作保质有序地开展,请各系切实做实做细研究生毕业答辩相关工作,高度关注毕业研究生的论文进展情况及论文质量。

请导师针对毕业生制定明确的指导方案,按照“一人一策”方法,督促帮助学生尽早顺利完成学位论文,针对需要回校补实验数据的毕业生,制定明确的指导方案,视情况对论文内容进行调整。

如果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完成论文的,请及时提出申请,学院将视情况结合学校相关政策对答辩各环节进行适当调整,请持续关注相关通知。

                                                                             化学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

                                                                                         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