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参军入伍宣传动员会

时间:2020-04-30阅读次数:485

 为响应国家征兵工作号召,积极落实学校征兵工作相关要求,4月30日晚,我院以企业微信直播的形式举行了参军入伍宣传动员会。动员会邀请了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赵金明老师、学校武装部辅导员池林洋老师和化学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梁文军为同学们讲解有关征兵工作政策、分享军旅生活及生涯发展建议,在线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三位主讲人都是我校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相森老师、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有意愿报名参军入伍的学生及部分班级的班长、团支书参加了宣讲动员会。

 赵金明老师2009年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火箭军。赵老师结合自己的服役经历阐述了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部队完成的身心蜕变,他认为部队生活不仅练就了自己强健的体魄,还塑造了自己坚定勇敢的作风,这种体魄和作风将使自己终身受益。他号召同学们积极应征入伍,到部队锻炼和成就自己。赵老师也希望能够为有参军入伍意愿及退伍复学的同学们的提供更多服务和帮助。

  

 博士研究生梁文军 2012年征兵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北海舰队,退伍复学后,跟随化学工程学院流体混合与反应器工程研究室高正明老师硕博连读。梁文军从退伍后如何尽快适应校园生活为切入点,对同学们入伍后的如何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介绍说正是部队的经历让他养成了做事高度专注、不轻言放弃的好习惯,而这种习惯对自己服役期间及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作为2020年的应届毕业生,部队生活带来的吃苦耐劳、信念坚定的精神也成为他就业过程的一大优势。

  

 

 学校武装部池林洋老师对今年的征兵工作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对政策中与在校大学生利益关系密切的内容举例说明,就学生关心的征兵流程、经济补助、政策优待、个人成长进步空间、退伍复学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次宣传动员会作为我院征兵工作的一部分,将有效帮助有意向入伍的学生了解相关政策,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建功军营的参军热情,帮助广大同学进一步了解征兵政策,为学院后续开展的征兵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我院将继续增加征兵宣传的广度与深度,强化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青年学子携笔从戎,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