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

时间:2020-05-05阅读次数:798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学生们返校的脚步,改变了2020届学生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的方式。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标准不降低、质量不打折、进度不延迟,学院先后两次对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进行摸排,对湖北地区学生的论文工作做了专门安排,制定了“化学工程学院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预案”。根据预案要求,指导教师充分利用网络、电话等方式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及时了解学生毕设的进展情况,为学生答疑解惑,确保毕业设计(论文)按照进度开展。

 为保障中期检查的质量,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院接到“北京化工大学关于2020届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安排意见”后,及时研究中期检查重点内容,积极部署我院中期检查方案,形成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系主任为组长的答辩小组,形成由书记、院长和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组成的毕设督导团队。各小组及时建立企业微信群和确定答辩时间,多次讨论线上答辩的师生注意事项,为中期检查的顺利开展做了充分准备。

 本次中期检查共有108位教师和370

 学生参加,按照学生课题类型和研究内容分为27个答辩小组,集中在4月24日-30日完成。中期检查工作分两步进行,首先是师生自查阶段,学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中期进展情况检查表”和“毕业设计(论文)中期小结”的填写并向答辩小组提交毕设资料;其次是学生口头汇报,答辩小组教师提问、质询、依据学生的中期材料和汇报情况给出中期检查分数,并为学生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督导教师分散深入到每个答辩小组检查组织和答辩情况并进行反馈。

                                                   

中期检查小组安排案例与部分督导掠影


中期检查学生汇报掠影


 全院师生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克服困难按时高质量完成了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根据中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刘清雅副院长于4月29日晚组织专业负责人深入研讨了综合类课题的要求,细化了前期的预案内容,形成了详细的综合类论文撰写的框架结构。学院将进一步总结中期检查的经验和发现的问题,尽快形成毕业设计(论文)最终答辩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为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