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第四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时间:2020-07-02阅读次数:613

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公布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等40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0]15号),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第四次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有效期6年,起止时间为20201月至202512月。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认证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学历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于2007年首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全国第三个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同类专业;2010年第二次通过专业认证;2013年第三次通过专业认证,有效期6年。20189月启动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第四次认证申请,顺利通过认证协会受理。;20191月开始启动本专业工程认证的材料再修改与完善工作认证自评报告撰写,5月份专家入校考查。在此期间,学院对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科学谋划、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相关教师围绕学院立德树人核心工作无私奉献,积极支持,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通力合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学校多次组织协调会和现场办公,推进认证工作,有力保障了此次认证的顺利开展通过。我院在此一并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