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行”动——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开展本科毕业生行李打包寄存工作

时间:2020-07-16阅读次数:669


为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学院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寄存工作,化学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制定了《化学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方案》。713日,化学工程学院各教职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成了“为爱‘行’动”志愿服务团队,其中包含教师党员、青年先锋、学生志愿者等70余名师生参与到本科生的行李打包、搬运、寄存工作中。

1  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老师做动员讲话

上午9时,志愿服务团队集结完毕。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老师做动员讲话。王峰老师对本次行李寄存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在校教师和学生作为志愿者进行毕业生的行李打包及寄存工作,解决了无法返校毕业生最关心、关注的问题,学院师生用自身行动为毕业生送去了最温暖的“毕业礼物”。王峰老师对学院师生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老师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毕业生不能返校,他们的行李打包和寄存是学院为毕业生提供服务,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工作,学院有信心组织好本次行李寄存工作,尽全力满足学生的需求。

2  师生志愿者搬运行李

按照工作要求,师生志愿者在信息核对后,将行李从宿舍搬运到楼下,再从宿舍楼运送到到科技大厦寄存点进行登记寄存。师生志愿者在行李搬运前、搬离宿舍后、寄存前分别进行了三次清点核对,确认无误后有序寄存。在工作中大家密切配合,高效率地完成了毕业生的行李搬运与寄存工作。参与相关工作的师生一致表示,能够为学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非常高兴且值得的,也希望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3  全体师生志愿者合影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617日毕业生离校工作停止后,我院立即将毕业生离校工作转为线上进行。77日前,学院已经完成了毕业生档案整理、毕业证、学位证、获奖证书及贵重物品的邮寄工作;711-712日,学院通过现场视频直播的模式完成160余名毕业生737件行李的打包工作。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相关工作的开展得到了学校各部门及毕业生的大力支持,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尽最大努力满足毕业生的需求,将学院的关心和关爱传递给每一位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