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举行本科班主任培训会

时间:2020-09-16阅读次数:257


2020910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工程楼A2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科班主任培训会。2019级和2020级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刘清雅教授主持。

刘清雅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承担本科班主任工作的全体教师表示感谢。她首先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传达了教务处关于加强班主任指导学生学业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明确了指导学生修习学业是班主任的重要职责;接着介绍了化工类专业大类招生、培养模式和分流计划,解读了《北京化工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中的学制与修业年限、选课、课程考核、转专业、学业警示与退学、毕业结业等内容,简要介绍了学院对本科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及学院现有三个本科专业的发展水平与优势;最后希望班主任及时关注学生的学业发展情况,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尤其需要帮助学业有困难的学生。

化工专业负责人包雨云教授重点介绍了学院化工类专业的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并强调了素质教育和创新创业学分的认定规则,希望班主任老师能够认真做好所带班级的选课指导工作,帮助学生开展学业规划。

会上,班主任们还就新生入学教育、转专业、学业警示、毕业生发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力求准确掌握学生培养文件,推进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