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网络思政工作案例在第四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09-24阅读次数:437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举办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遴选结果公示,我院网络思政工作案例“基于‘四个创新’,打造一条高校院级新媒体平台发展贯通式反应链——以北京化工大学化媒工作室为例” 喜获第四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工作案例二等奖。



该活动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争做好网民”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的作品29032件,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我院网络思政工作以“化媒工作室”为载体,努力探索“过程引领”到“产品吸引”的“反应”新方法、新形式、新路径,基于“四个创新”工作体系,将网络育人贯穿平台建设、运营和发展全过程,打造一条生命力旺、吸引力强、产出率高的高校院级新媒体平台发展贯通式反应链。

高校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我院将会继续秉持初心,将育人与大学生网络文化深度结合,继续探索高校网络思政教育更好的模式和途径,进一步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繁荣校园文化,推进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高校院级新媒体平台发展做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