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生新学期学生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9-21阅读次数:331

     916日上午10:00,我院在昌平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老师、院长邱介山老师、教学副院长刘清雅老师、行政副院长吴浩老师、专业负责人纪培军老师、任树行老师、胡翔老师以及学院昌平校区在岗辅导员老师和本科生代表出席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相森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针对本科生关心的昌平校区专业实验室开放问题、专业课程的设置、低年级学科竞赛、邀请杰出校友返校分享等话题展开座谈交流。相关专业负责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对于课程设置的建议并对学生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吴浩老师针对本科生科研导师需求问题,强调了班主任在本科生科研发展启蒙的重要性,并提出在学院进一步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帮助本科生进一步了解化工、学习化工、应用化工。

刘清雅老师表示昌平校区专业实验室有望向学生开放,学院教师也会大力支持本科生学风建设和学习研究需求,同时刘老师也希望学生骨干能在师生交流中发挥引领带头作用。

陈晓春老师结合疫情教学的心得,提出可以采用网络沟通的形式解决师生两校区沟通困难问题,建立有效地师生沟通机制,为同学们的交流学习保驾护航。

邱介山院长总结强调了学生主动学习是基础,对学科的热爱是关键,学生之间的相互影响是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前进的强大推动力,邱院长希望同学们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做到小事看修养,大事看当担,在化工知识的学习中不断扎实推进,稳固提升,将来能成为化工行业的巨擘,实现自身的价值。


本次座谈搭建了学院领导与昌平校区辅导员、本科生之间沟通的桥梁,是学院针对性了解和解决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昌平校区师生在工作学习中存在问题和困难的有效渠道。

立德树人是学院的核心工作,我院将不断改进完善人才培养的工作模式,及时倾听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不断强化以生文本的意识,进一步提高管理与服务能力,共同努力构建人才培养创新发展新局面。